首页 {{item.columnName}}
白玉县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2019-09-11 09:31:34
来源:
白玉县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全面排查“无遗漏”。落实“七长一书记”的控辍保学责任制,采取户籍找学籍、村组找家长、家长找学生、流入地找证明方式,全覆盖排查6-16周岁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及入学情况。对未入学、辍学的迅速劝返复学。截止目前,动员安置新生757名,学生总数达10401人,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入学率100%

二是精准资助“无盲区”。落实“三免一补”,积极争取资金,截至目前,受理助学贷款申请43人,预计投放资金34.8万元;教育扶贫基金发放154人,兑现10.03万元;资助建档立卡中职学生83人,兑现4.15万元。

三是全员接纳“无差异”。对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适龄儿童实行“送教上门”关爱服务机制,“一人一案”分类定制个人教育方案,组建专业师资队伍送教上门(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课时,每学年不少于36课时);对中、轻度残疾儿童采取特校结对、普校随班等方式就近入学。截止目前,全县21名因病、因残适龄儿童已全部接受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