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234基金法确保扶贫基金“落地开花”
2019-10-14 09:08:36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构建“两层”体系。建立县级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完善基金使用办法规程,围绕贫困户就医、入学等现实困难实现精准投放;建立乡(镇)发放细化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完善扶贫基金操作办法和章程,提升贫困户申请基金的针对性、操作性,实现资金精准使用。

二是畅通"三个"渠道。财政投入,主动争取支持 6839万元;整合投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地方政府债务支持脱贫攻坚资金共2313万元;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社会群体投身脱贫攻坚,号召社会捐赠166余万元,进一步补充基金总量。

三是优化“四项”基金。按照“量入为出、专款专用”原则,截至目前,已支出教育、卫生、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3488万元,惠及贫困户3552户;支出产业扶持基金2980元,惠及贫困户3283名,确保了四项基金用优用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