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抓实“两点一线”教育扶贫体系
2019-10-15 07:42:37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硬件提升“基点”。加快推动教育硬件设施保障,不断夯实教育基础,截止目前,投入3476.48万元,建成二完小、塔子小学教学综合楼4788平方米和泥朵、大则、洛若、旭日小学学生宿舍2100平方米,完成色柯镇幸福一村等9个贫困村“一村一幼”建设,硬件更有力,人民教育有保障。

二是控辍保学“节点”。严格落实“七长”责任制和“两线四包”机制,在春秋学生入学关键节点,组织教师深入走访农牧民4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学生6200余人,进一步抓实“控辍保学”成果,确保学生“零流失”。截止目前,1657名适龄儿童重返校园,全县中小学生达到8125名,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5%、巩固率达到98.5%

三是国家政策“主线”。全面落实国家“奖、助、补、贷”等教育扶贫政策,解决学生生活、取暖、营养改善等补助资金1348.2万元,减免学生学杂费、幼儿保教费315.53万元,资助3004名贫困学生234.52万元,提供91名贫困学生助学贷款73.8万元,真正从政策上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