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得荣县紧握生态“金钥匙”开启“绿富门”
2019-10-14 09:06:56
来源:
得荣县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大规模生态造林修复。坚持自然修复与工程治理相结合,用好财政补贴资金,撬动社会资金,引导各类主体投入生态建设,完成公益林建设封山育林0.5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省级财政人工造林0.4万亩,干旱半干旱生态综合治理0.1万亩,并投入资金398.95万元,落实生态护林(草)员273名,对集体公益林25.44万亩进行有效管护,使林草植被迅速恢复,大大提高了生态治理的速度和质量。

二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积极调整林草种植结构,促进沙地治理由生态型向生态效益并重型转变。鼓励农牧民利用退耕还林还草地块、庭院周边等种植葡萄、树椒、花椒、蔬菜、油菜、中藏药材,以结构调整促进增收。目前已建成特色水果基地2.66万亩、蔬菜基地7037亩、油菜基地2045亩、中药材基地4823亩、花椒基地8105亩、树椒基地1200亩,酿酒葡萄基地5260亩。

三是搞活生态文化旅游。实施“全域、四季、旅游+”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情舞花海”瓦卡风情主题小镇、“百里长廊·桃花谷”旅游精品路线、茨巫白松藏乡田园等景区景点,在全县范围内发展民宿客栈29户,民居接待户151户,乡村主题酒店10家,年均接待游客达3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带动贫困农牧民参与旅游产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