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全力筑牢重大传染病防控屏障
2019-10-15 07:43:40
来源:
德格县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推进重大传染病人群筛查工作。2019年投入使用重大传染病筛查防治资金224万元,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各乡镇开展筛查检测工作。目前,已完成艾滋病筛查6845人次,包虫病筛查21995人次,结核病筛查445人次;管理艾滋病患者48人,包虫病患者1269人,结核病患者52人。

二是强化犬只登记管理和动物防疫检疫。已完成登记管理家犬5422只,办理养犬证686本,无害化处置无主流浪犬和染疫犬2158条,犬只驱虫累计48978次,草原灭鼠40万亩。

三是细化全民健康宣传教育措施。始终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健康教育先行,筛查防治跟进”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全民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重大传染病防治知识群众知晓率。目前,开展宣传23余次,覆盖群众5万人次,发放资料5万余册,制作宣传横幅展板等50余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