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得荣县注入“金融活水”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5 07:45:48
来源:
得荣县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激发内生发展动力。为有效普及农村金融知识,促进银行业机构扶贫工作深入开展,抽调骨干人员深入12个乡镇对金融扶贫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帮助贫困户熟悉掌握相关金融扶贫知识,全面提升贫困人口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各类金融政策宣讲7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二是坚持精准滴灌,扩大金融服务覆盖。为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根据实际需求大力稳健投放精准扶贫贷款。截止目前,已给7个乡镇、63个行政村、375户贫困户发放贷款金额1874万元,覆盖乡镇比例100%,村覆盖率96.92%,全面完成2019年的目标任务。

三是突出重点对象,全面集中攻坚克难。针对得荣县地广人稀、金融服务空白点多的客观因素,按照“哪里有网络,服务就延伸到那里”的思路,多次深入乡村选点、布放助农取款点工作,消除金融服务空白乡镇,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成功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完成122合机具的制作和布放,提升群众对金融扶贫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