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郫都区“以小促大”援助道孚县
2019-11-08 07:01:30
来源:
道孚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小项目托起大产业。充分发挥郫都区“全国创新创业示范区”的优势,聚力构建“一花二黑三特色”,打造了万亩油菜、木耳饮料等产品,协助该县参加中国社会生态农业CSA大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化农业博览会等扶贫展销,大力开拓紫皮马铃薯、黑青稞、道孚大葱等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

二是小资金撬动大民生。借鉴“安龙村模式”,结合道孚藏民居原生态特色,建立新型干封式粪尿分集生态厕所,户均投入950元,修建了48户生态厕所,实现生态厕所在雪域高原上首次试点成功,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三是小爱心汇聚大慈善。大力开展援藏故事宣传、援藏结对帮扶、“圆梦行动”等活动,截至目前郫都区工商联等60余家市区级部门、行业协会捐款捐物达130余万,“消费扶贫”购买农特产品900余万元,资助学生近300名,资助资金84.75万元。

四是小措施推进大治理。创办“道孚-郫都法律服务直通车”线上平台,整合全区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资源线上点对点帮扶,今年以来,协助办理4起委托公证、1起小额存款继承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