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抓实农村公路建设
2019-11-08 06:56:28
来源:
理塘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按照“要进度、要质量、要安全,不要豆腐渣工程、不要腐败工程、不要野蛮工程”的“三要三不要”要求,投资9亿元建成417公里通信通畅道路,实现乡镇通畅率达100%;投资6亿元建成通村公路700余公里,实现通村通畅率达98%。突出“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投资控制、廉政建设”等内容,引进第三方组建检测中心,严把质量关,对全县自2015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公路建设开展“回头看”,确保道路建后有人管、管得好。

二是成立县级农村公路机械化掩护和应急保通中心,投入1500余万建设12个养护站道班、8个客运站、150个招呼站,招录106名掩护人员,全民启动农村公路养护机制。同时,做好“养”为“运”用,审批客运线路9条,开通城市公交线路3条,购置农村客运车辆16台,增加出租运力近100辆,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三是严格执行农村公路建设前期生态环评和修建备案,建设中严禁土石乱挖、砂石乱采、森林乱伐、建渣乱弃、建材乱堆遵循“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要求,完成道路绿化230公里,种植行道树12000余株、种草800亩、种花280亩,达到“路美”效果。注重道路安全,先后实施农村公路防护工程356公里,防范化解山高坡陡、雨雪路滑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危险,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道路通畅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