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加快推进智慧林草建设
2019-11-07 07:02:25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系统联建。投资1700万元,采用北斗导航、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拟用1年时间建设“1+2+3+N”智慧林草资源管理体系(“1”即智慧林草管理平台,“2”即数据中心和指挥中心,“3”即天空地一体化感知体系、应急指挥调度体系、林草政务融合体系,“N”即各类监控、应用、通讯等多个子系统)。

二是联动分析。在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后,通过红外林火监测、热成像仪监控等及时发现火点,对监控点位无法监测或人员难以到达的地区进行无人机巡视,并对灾后数据进行收集,利用北斗导航定位和气象风力预测系统,及时生成未来3小时火势蔓延区域,为群众撤离、应急取水、兵力部署等生成作战指挥图。

三是成果共享。项目建成后实现对全县80%的林草资源的监控,实时掌握林草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林下资源管理等情况,提升林业资源管理水平和森林草原火灾的监测、预警和扑救能力。截至目前,已建成野外高空云台热成像视频监控点和道路卡口无人抓拍监测点等4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