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2019-11-07 07:04:5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织密风险管控“网络”。坚持“两项制度”落实,以行政区域划分为单位,侧重考虑林地面积、覆盖率、重要程度等标准,划分火灾防控监管26个大网格、171个小网格,14个一级火险区、12个二级火险区,确定网格责任人1558名,增设16个防火临时检查站,抓好林区检查及台账管理工作。

二是筑牢机构建设“堡垒”。组建森林草原消防扑火队26支,均制定完成管理办法、防火预案。成立以乡(镇)党委书记为所长的森林草原防火指挥所26个。通过公开招录组建含100名队员的森林草原专业灭火大队,5个管护站、8个检查站、16个防火临时检查站联合对全县林区进行分片区巡护,使巡山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守住应急准备“防线”。储备灭火水枪、消防水桶、消防铲等工具2000余件,安排消防用车6辆,制定完整的医疗救助和现场救治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出动迅速、处置有效。

四是打好宣传教育“头阵”。整合环林、农牧、公安、消防力量,走村组、入农户、进学校、到寺庙,多形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召开座谈会20余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5000余份、刷写标识标语3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