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炉霍县有序开展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2019-12-13 07:23:32
来源:
炉霍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县乡森林草原防火专项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分别与乡镇、村(社区)和护林员签订《炉霍县森林草原防火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分片包干责任制,充实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队,备好防火设备,将任务层层细化到乡镇、村、组和个人,时刻处于应战状态。截至目前,组建县级专业防扑火大队1支100人;建立村级义务扑火队16支3200人。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醒目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警示牌。通过播放宣传喇叭、印发宣传单、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宣传防火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履行防火义务。截至目前,设立宣传警示牌牌600 块,印发宣传单 800 余份,张贴戒严令100份,播放宣传喇叭180次。

三是防控排查到位。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景区、重点交通路口、敏感部位的火源防范管理工作,采取巡回检查,死看硬守的办法,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室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各村(社区)时时有人负责,确保一旦出现火险,所在地村(社区)立即报告上级部门,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无阻,使火险能够在第一时间里得到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