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全力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2019-12-13 07:20:44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以部门、企业、地方责任制为核心的治理体系,推进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和“两率”建设,有效规范管理。

二是充分落实制度保障。制定《雅江县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实施办法》,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全力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和欠薪拥挤周转金制度。截至目前,共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31万元。

三是大力开展专项检查。对建筑工地、餐饮店、劳务派遣企业等用人单位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用人单位55家,接待举报投诉案件28起,接待电话、互联网来访39起,涉及农民工515人次,成功协调处理拖欠工资109.1万元。

四是开通多方面维权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安排专人受理,确保群众诉求进得来、专人管、有结果。截至目前,接待举报投诉案件28起,接待电话、互联网来访39起,受理工伤认定申请11起,认定8起,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3起,成功仲裁2起、成功调解1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3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