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巴塘县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19-12-11 07:05:48
来源:
巴塘县政府办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强队伍建设,解决“没人干”问题。在全县19个乡镇123个行政村配备专职保洁员,每村选聘1至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专职保洁员,负责辖区内乡村公路、公共区域、公共厕所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等工作,并定期焚烧垃圾,在保证村容村貌整洁干净的同时为贫困户增收。

健全工作机制,解决“管理差”问题。建立健全乡镇自查督导、保洁员考核、定期清扫制度,将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纳入村规民约,严格管理人员、环卫设施设备,组建专项督查工作组,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各乡镇、村组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启动问责制,实行目标扣分制严格考核。

完善设施服务,解决“没处放”问题。县域内各乡镇、村组按照标准建成配齐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设施设备,推进垃圾桶、垃圾车标准化配备,因地制宜选择垃圾收运模式,统一规划建设垃圾焚烧​池161个,合理置至大小型垃圾桶2265个,配备垃圾转运车(拖拉机)113辆,垃圾转运三轮车50辆,切实增强我县垃圾清运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