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白玉县多管齐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9-12-10 06:19:28
来源:
白玉县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强宣传工作。有效开展“法援惠民生 服务农民工”活动,切实增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针对性和主动性,共发放企业读本40册,向农民工发放法律援助手册100余册,扫黑除恶宣传8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有效提高农民工权益维护意识。

二是疏通维权渠道。在窗口部门为农民工专设投诉受理窗口,并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值班,采取电话、现场受理等方式,及时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

三是实施专项整治。对2019年项目实施进度情况、项目验收审计决算情况、项目管理及资金拨付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2019年以来,共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排查4次,检查用工单位28个,新建项目农民工工资专户38个。

四是及时查办案件。建立起“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集中摸排建设、交通、水利等重点领域、行业的80余家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立案受理的举报投诉案件分类处理。截至目前,受理办结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13起,为130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81.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