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筑牢森林防火网
2019-12-10 06:18:38
来源:
丹巴县政府办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外延式”火源管理。抽调民警成立工作组,下沉警力开展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巡查,确保辖内所有林区巡查力度不减,实行有效监管,防止火源入山;切实管控特殊人群、敏感区域、关键部位和重点设施,严防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

二是“拉网式”隐患排查。以林地通道、林缘为重点防火地带,及时清理整顿辖区林地火灾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通过“封、清、管、控”等多种防范措施,实行疏堵结合的管理方式,确保关键时期、重点部位不发生大的火险灾情。

三是“矩阵式”应急准备。全力推进森林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广普及先进扑火机具,森林消防综合能力明显提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预警监测,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和森林火灾调度日报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截至目前,该县已在重要路段和重点防护区域张贴悬挂防火宣传条幅100余条,在各主要进山路口和景区设立防火标志15副,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警示教育碟200余张、防火通告500余份,张贴报警牌45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