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五到位”切实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
2020-01-22 09:08:3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以县政府县长为组长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方案,全面实行县级领导分片包干、县乡村三级联动的防火机制,做到了县有指挥部、乡镇有指挥站、村有工作队、片有护林员。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共出动宣传车辆60余台次,签订防火责任书12000余份,召开乡镇、林区、村寨森林管护联席会议2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悬挂宣传标语15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发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动态和天气预警手机信息手机短信1600余条,宣传覆盖率达100%。

三是人员组建到位。落实森林草原专兼职管护人员260人,选聘2019年-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护草员966名参与巡山管护;组建了82人的专业扑火队伍,并集中进行了扑火技能和安全扑救知识的培训,全县各乡镇共计组建了5820余人的群众义务扑火队伍。

四是物资保障到位。投资217万元完成了森林草原应急灭火大队营房和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建设;投资300万元配齐森林草原应急灭火应急车辆13台;投资186万元配备电台、对讲机、发电机、锯子、灭火水枪、消防桶、铁楸等防火物资,全面满足全县专业扑火队伍工作的需要。

五是防范措施到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定期召开联防会议,签订联防责任书,建立各级森林防火联络组织;在重点林区、地段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5个、人员10人,严查人员、车辆等进山入林情况;完成巡护网格划定乡镇15个,已划定巡护网格486个,进一步落实管护员管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