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得荣县筑牢生态屏障
2020-01-22 09:07:44
来源:
得荣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农业“增效”。全面建设“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有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成太阳能光伏提灌站12座,新增灌面5717亩,改善灌面3300亩,惠及基层群众572户3165人;农业基础条件日趋改善,农机总动力达到3万千瓦,推广新型农机具11台,耕作机械化水平达到54%,围绕特色养殖业发展,建设牲畜暖棚建设382座。

二是农村“增绿”。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打造美丽乡村。依法常态管护森林资源266.57万亩,抚育森林10.4万亩,实施草原禁牧39万亩,草畜平衡147万亩。在节能减排方面单位GDP能耗、氨氮排放强度均控制在省州下达指标以内,全面完成县、乡和部分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及村级连片环境整治,完成19处地灾治理工程。

三是农民“增收”。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让百姓“荷包”鼓起来,种植酿酒葡萄5260亩,葡萄产量达905吨,葡萄酒产业产值达5200余万元,人均增收1670余元;建成花椒基地8105亩、树椒1200余亩,以泡树椒、树椒酱和树椒干制品为主的特色产品年加工量达1600余吨,实现农户户均增收1860元,人均增收323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