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全力筑牢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1-20 06:58:39
来源:
色达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密部署,细化分工。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把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安全工作重点,充实防火应急救援队伍,创新施行联村全员值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山上有人管、林中有人护、责任有人担。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由县森林公安、林草等部门联合组成防火宣传小分队,深入17个乡镇以宣传讲解、悬挂横幅、标语、印发宣传资料、流动森林防火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努力实现“宣传一个、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

三是做好排查,降低隐患。整合森林公安、灭火队、护林员、草管员等力量,对全县火灾易发重点区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整改难度大的隐患登记,定责、定人、限时进行销号处理,确保整改有效。截至目前,排查整改隐患12处,限期整改4处。

四是提高行动,全员备战。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活动,提前检验组织指挥、人员调配、装备使用等能力。截至目前,组织开展防火应急演练4次、业务知识培训3期,覆盖护林员、草管员、灭火队员等150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