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抓好“六类整治”确保节日市场良序
2020-01-18 07:41:1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好节日市场监管。围绕超市、年货大街、爆竹市场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年货集中采购点等重点部位,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规范农村猪、牛肉上市前检疫。

二是抓好食品市场检验。以清油、面粉、糖果等畅销品为重点检查科目,以经营户资质、进货渠道、保质期以及食品检验报告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并对蔬菜、酒类开展现场快检工作,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抓好重点区域排查。围绕宾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液化气充装站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抓好美妆市场规范。围绕美容院及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对经销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设施和化妆品标识标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卫生。

五是抓好医药市场整治。对县城内各药店销售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等进行检查,防止假药、劣药和失效药械流入市场,从严监管止痛药、处方药和含麻药的销售行为,保证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六是抓好消费者投诉处理。有效保障12315投诉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转办消费者投诉,解决消费者争议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970余户,发放《责令整改书》31份,查处违法案件20件,结案2件,罚款74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