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得荣县紧盯冬春火灾防控关键点
2020-01-13 07:57:33
来源:
得荣县政府办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落实一套应急预案。各乡(镇)、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值班制度、报告制度、防火物质储备等方面入手,积极完善冬春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同时多次开展人工增雨(雪)工作,全县范围内大部份乡(镇)普降小雨,有效降低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系数。

二是组建一支专业队伍。建立乡级群众扑火队伍4支,共计200余人,县消防大队组建专业消防队1支,形成了以消防大队为骨干、乡村义务扑火队伍为基础的应急扑救体系,切实提高火灾防控应急能力。组织人员面向群众累计发放冬春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乡(镇)组织开展冬春防火工作例会12次,为冬春火灾防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一次隐患排查。全面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冬春季防火工作作为安全工作重点,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定期深入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娱乐场所,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点,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截至目前,已排查火灾隐患点10处,整改后街消防通道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