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多管齐下强化疫情防控
2020-02-13 10:20:59
来源:
康定市政府办
阅读数:
1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刚性执法和柔性关怀“并重”。全市在行政区域四至界限和特殊地段共设立防疫卡点9个,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累计检疫车辆44550台次、排查人员123908人次;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城区制发临时通行证,凭证通行,把好进入小区的第一道关;取消佛事活动、各类宴会等聚集活动342场次,依法依规对无视政府公告的两起顶风举办宴请人员处行政拘留五日并约谈属地管理责任人,处分违反聚餐聚会党纪1人,处分违反防控工作纪律党纪8人。关心慰问坚守防疫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卡点值守人员,并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食品、保暖物资、医用物资;按照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政策,公布疫情防疫一线人员补助标准;联合圣洁甘孜扶贫电商,向全市群众提供免费代采代送生活物资服务,收效良好。

二是线上传声和线下互动“融合”。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依托微信、广播、通告等方式,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权威发布藏汉双语疫情知识、防控措施。各辖区组成“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派驻医务工作人员+志愿者”小分队,实行“查存量、堵增量”上门排查登记方式,同步做好消毒灭菌、解释答疑,累计开展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毒1841次,巡查市区内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单位、药店、酒店、寺庙等场所,张贴温馨提示800余份,实现线上线下防疫同频共振。

三是政府力量和社会资本“齐发”。生活物资方面,米、油、蔬菜、副食品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货物运输渠道畅通,秩序井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相关医护用品和款物,目前收到各界捐赠钱款、物资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