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
2020-02-20 06:49:25
来源:
丹巴县政府办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丹巴县坚持“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的工作理念,多举措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稳定农资市场。储备玉米良种80吨,各类蔬菜种子1000包,农膜100吨,尿素、复合肥等各种肥料99吨,除草剂、杀虫剂等农药5吨。采取县乡配送、村组代购方式提供送农资上门服务。制发《价格提醒告诫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农业生产物资供应。

二是开展农技服务。组建5支农技人才组建农技服务分队,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服务指导。帮助农户通过网上购买缺需的备耕物资,组织各村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严防人员聚集。截目前,累计培训30人次。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搭建“线上”服务平台,为产业集聚村建立“苹果技术服务”“葡萄技术服务”等10余个农技服务微信群,由专业技术人员和特聘农技员在线提供系统专业培训、技术指导、疑难解答等服务,及时有效解决了农民春耕备耕的技术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