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巧借东风”助力脱贫奔康
2020-02-24 09:54:39
来源:
乡城县政府办
阅读数:
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挂职平台,凝聚强大合力。截至目前,乡城佛山两地领导互访9次,召开联席会议1次,构建了高位推进、真帮实扶的新格局。在民生、教育、产业、劳务协作、人才培训、交往交流交融等6个方面,落实帮扶项目6个,援助资金3332万元,惠及贫困群众4445名。

二是强化就业提升,拓宽增收途径两地签订了《佛山—甘孜州乡城县劳务合作协议书》,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1场,提供就业信息岗位1000余个,进场求职人数500余人。截目前通过招聘会赴广东就业和在广东企业就业的人数累计达6人,其中组织贫困人口就近就业数达2人。选派了3批12人次赴广东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创业成功达2人,带动贫困人口增收60余人。

三是强化产业带动,增强造血能力。计划申报2个产业扶持基金项目,投资2600万元,直接带动6个村,间接辐射25个贫困村,帮助1000余名群众就业,年人均增收2100元。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两地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交易金额达120.1万元,带动1300余名贫困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