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严把三关”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采样送检
2020-02-13 10:21:30
来源:
道孚县政府办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把人员排查关。组建疫情调查工作组,利用公安大数据,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查找患者活动轨迹,针对患者身份职业、活动轨迹等情况,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将与患者有接触人员、灵雀寺僧人家属、大车驾驶员、从事演艺人员以及“五乡一镇”春节前后参加过聚集活动的人员纳入抽样送检范围,确保疫情检测不漏一人。

二是严把采样检测关。制定《道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采样检测方案》,按照“大分散、小集中”原则,在“五乡一镇”设立检测点位50余个,统筹整合全州70余名医技力量,每天分为10个小组同步开展检测。同时明确包乡县级领导和包村干部责任,全力做好点位人员组织、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三是严把病毒消杀关。22个乡镇卫生院配备消毒消杀物资,对采样点位、街道、卫生死角和村民家中进行全面消毒,对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庭院出入口等点位进行重点消杀,为采样工作人员配备消毒用品,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截止目前,已对全县22个乡镇、158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消杀,消杀面积达93.8万平方米,覆盖群众1.4万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