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重拳出击严防化解扶贫小额信货逾期风险
2020-03-26 03:22:41
来源:
雅江县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建立扶贫小额信贷联动机制,完善《雅江县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处置方案》,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成立清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做到早启动、早部署、早研究、早落实。

二是完善监测机制。建立县、乡、村三级监测机制,对已逾期户与贷款未到期户,分类制定清收处置措施,限时收回贷款。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户帮扶责任人加大宣传引导,密切配合金融部门做好贷款收回。联系领导、乡镇党政负责人,对贷款户开展“拉网式”调查了解贷款户还款能力、还款意愿、户户研判,分类施策,分析清收工作的形势,梳理面临的问题,及时研判解决措施。

三是强化催收力度。通过微信、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处置及逾期约束措施、发放预告款项催收通知书,截至目前,发放1800余册宣传手册,从根源上消除贷款户“赖账”的想法,同时对有恶意逃债的贷款户,金融部门依法追索贷款,达到执行一户、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将扶贫小额信贷清收作为脱贫攻坚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实行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研究”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每月逾期率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通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