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线上线下”保春耕生产
2020-03-26 03:23:40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线上线下双指导。组织农技员、产业指导员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抓好春耕生产,农业生产从现场式指导变成远程式网络指导,确保不误农时。同时,根据实际需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春作物田间管理、大春备耕。

二是农村党员服务队保农资。农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组建服务队,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实行农资分片供应,村社收集需求上门送货,实现农资配送进村入户,减少人员流动频次,目前全县储备肥料110吨、农药3.5吨、农膜3.5吨、种子2469.764吨,农资门店恢复经营,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三是电商销售稳增收。行业部门利用电商网络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拓宽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收入渠道,确保稳定增收。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辟生产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为春耕生产农资供应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