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九龙县三举措强化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
2020-04-10 03:45:52
来源:
九龙县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LED宣传屏、微信、QQ等媒介宣传餐厨废弃物合理处置方式、无害化处理法律法规和相关科普知识,向餐饮单位发放《餐厨废弃物处置告知书》240份,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二是科学处置。购置餐厨废弃物专用运输车1辆,配备专业餐厨废弃物收集保洁人员3人负责收转运,确保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自20197月启动城区餐厨垃圾集中收运至今,共收集转运餐厨废弃物240车、1200余吨。

三是严格监管。安排专人负责辖区餐厨废物监管,对商户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倒查问责;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重点查处县城商住户未油水分离的餐厨废弃物与其它生活垃圾混倒等行为。目前开展专项执法15次,查处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6户,责令改正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