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县“三个注重”打好包虫病防治攻坚战
2020-06-30 08:32:57
来源:
新龙县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画报、宣传册、集会宣讲、LED滚动播放等形式对各牧场、学校、居民开展内容丰富的包虫病防治知识宣传。截目前,已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累计53场次,覆盖人群9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全县包虫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

二是注重犬只管理。制定《新龙县犬只管理实施方案》,持续强化犬只规范管理。截至目前,清理病犬、无主犬342只,办理养犬证108本,累计犬只驱虫13950次。

三是注重筛查治疗。建立长效筛查机制,实现病人“个案化”管理,做到县治疗与乡随访无缝衔接,抓实重点人群筛查工作,目前完成B超检查


3792人,药物治疗151人,手术治疗后病情好转12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