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泸定县“三步走”抓集体经济发展
2020-06-03 08:06:33
来源:
泸定县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牢基层治理促改革。以乡镇行政区划改革、村级建制调整为契机,以打造大渡河百里党建示范长廊升级版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全县152个村(居)委会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累计清理各类资产4.9亿元、资源性资产161.31万亩,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20706人,量化资产1129.80万元,组建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57个,颁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17本。

二是引进新型主体强筋骨。坚持市场导向,从引进、扶持、发展新型经营主体着手,推动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探索建立“企业+专合社+集体经济+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引进企业12家,与65个村、2000余名群众建立利益联结关系,形成生产、供给、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的链条,促进多方共赢。

三是探索发展模式破瓶颈。构建起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生产与服务、财务管理与收益分配的基本框架,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逐步探索出以冷碛镇尖茶坪村为代表的盘活资产资源型,以烹坝镇黄草坪村为代表的兴办特色产业型,以德威镇海子村为代表的联合经营双赢型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县44个村集体经济“有收入”,收入达261.2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