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四步走”筑牢鼠疫防控屏障
2020-07-09 03:33:23
来源:
德格县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落实。该县认真贯彻省州鼠疫防控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充实鼠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德格县鼠疫防控工作预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筑牢鼠疫防控“责任”屏障。

二是广宣传。组建宣传工作队,深入各乡镇辖区、重点企业等人群聚集处,开展鼠疫防控常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疫基本知识,筑牢鼠疫防控“知识”屏障。截目前,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工地公共卫生安全协议书》13份,悬挂横幅23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受益群众达1200人。

三是共参与。积极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坚持群防群控原则,实行县乡村三级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制。

四是早预防。该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动物血清鼠疫IHA检测、学检测,筑牢鼠疫防控“预防”屏障。截目前,已检测完成动物血清43份,鼠疫细菌38份,结果均为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