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得荣县“志智双扶”形成脱贫攻坚聚能环
2020-07-08 03:16:24
来源:
得荣县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夯实产业支撑。该县围绕树椒、葡萄、蜂蜜、毛桃、藏橘等特色产业,采取“企业+专合社+农户”利益联结模式,投入资金5961.84万元,新改建百公里产业示范基地1.5万亩,贫困村农业产业基地1.8万亩,培育专业合作社109个、科技示范户219户,农业产业人均增收达3659元。

二是培育思想“沃土”。该县通过电视、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媒介宣传各类脱贫致富典型69条;开展“志智双扶”、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文艺演出1600余场(次),惠及群众1.6万余人次;组织开展企业交流培训班9场(次),潜移默化的影响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比追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科技助力扶智。完善县级运管中心建设,建立专家服务队伍63人,信息员队伍139人,完成在线技术咨询98次。将专家逐级下沉至基层,开展经济林栽植技术、家畜饲养与饲料配比、葡萄种植观摩等技术培训180余场,受益1.3万余人,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自我智力造血”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