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泸定县多措施兑现教育扶贫政策落地
2020-07-30 03:16:14
来源:
泸定县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全面加强控辍保学。进一步落实控辍保学“六长负责制”和“双线包保”机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一人辍学,基本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二是教育扶贫惠及全民。2018年-2020年累计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620人,31万元;资助71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专科学生学费和生活费补助237.2万元;资助210名新生入学路费11.3万元;发放1135名生源地助学贷款822.2万元;发放教育扶贫救助基金770.9万元,资助学生11236人。

三是强化工作督导落实。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教体、脱贫攻坚办、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泸定县教育扶贫领导小组,建立县教育部门统筹、相关部门落实、工作到乡到校、责任到村到人的教育脱贫“四级”联动机制及县级领导督查、县纪委监委巡查、教育体育局指导检查、目标督查部门常态督查的“四查”机制,强化扶贫攻坚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形成任务明、责任清、指挥畅、合力足的工作格局,有力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