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支队伍”下沉基层助力民生服务
2020-07-10 06:47:42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服务队解难。组织县民政、教育、妇联、残联等部门干部60名,分设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留守老人、关爱孤寡残疾人员、关爱特殊困难人员4个小分队,对特殊困难群体等开展关爱服务,重点摸排情况、宣传政策、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对全县2个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工作指导,对24个突发困难的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86万元,关爱服务儿童258人次。

二是心理队疏导。选派80名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干部,分设医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3支服务分队,重点开展进媒体网络、进学校家庭、进机关企业、进社区农村“四进活动”,搭建“心理援助热线电话”“乡城连心桥”、线下心理辅导培训等平台,常态化为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突发意外变故等特殊人群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咨询、情绪安抚等志愿服务。

三是就业队扶业。成立就业帮扶服务小分队,扎实抓好公益性岗位管理,整合佛山、泸县等对口帮扶资源,开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组织召开就业扶贫招聘会,并落实招聘后续专车专人、报销一次性单程路费政策。截至目前,已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127个,为29家用人单位招聘职工1000余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