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三小三大”打通法律为民最后一公里
2020-07-31 02:39:38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小队伍”发挥“大作用”。从法院、公安、乡镇、村组等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马背廉政宣讲队”,深入17个乡镇开展法律进草原专题宣讲,进一步延伸法律服务触角。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法律宣传1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80份,覆盖群众达15000余人。

二是“小窗口”解决“大问题”。建立完善“一个中心、一个定点窗口、一个责任制度、一支调解队伍”的工作机制,定期摸排纠纷,对矛盾纠纷及时汇总研判评估,立即化解。目前收集问题线索81条,化解矛盾纠纷81起,矛盾纠纷化解率100%。

三是“小通道”形成“大气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就地立案、就地调解、就地裁决,为群众提供立案、调解、开庭、判决等“一站式”服务,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为民“色达模式”。目前开展案件审理31件,接受法律咨询服务1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