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四个扶贫”让群众生活有盼头
2020-08-06 03:35:55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5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社会保障扶贫。“政策保障”全面到位,兑现森林、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14亿元,兑现5.8万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3.9222亿元。完善低保对象动态调整机制,兑现低保资金1.2534亿元,特困人员救助资金1292.46万元,实现低保救助人口应保尽保。

二是科技文化扶贫。深化校(院)县战略合作协议,邀请川农大、省农科院、省畜科院和州级农牧业专家组成专家大院、科技扶贫特派团等科技服务团队。开展在线科技服务,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推动科技服务落地,从2016年平台建立至今累计在线技术咨询服务2975次。

三是财政金融扶贫。坚持“政策打包、项目打捆、资金整合”原则,对涉农资金做到统筹整合,累计整合13.19亿元,精准使用,确保效益最大化。持续加强小额信贷发放8314.2万元,累计拨付产业扶贫资金4.4亿,以金融杠杆的力量,全力助推乡村扶贫产业发展。

四是进就业扶贫。以就业培训为突破口增强就业能力,投入1114.26万元,组织贫困群众开展技能培训154期6997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5985人。投入岗位补贴1979.48万元;整合开发护林员、保洁员等7类村级公益类岗位,实现4844名贫困人口“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