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雅江县全面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
2020-08-06 03:30:46
来源:
雅江县政府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监测精准。投入900余万元,在主要河口、雅砻江边等重要点位建立自动水位站10个,水位监测精确到厘米级。并在山洪隐患点、村民聚居地附近建立自动雨量站23个,雨量监测精准到毫米级。同时,对271个山洪隐患点落实预警监测人员451人,做到监测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预警及时。入汛以来,明确县、乡(镇)、村、组、点各1名信息接收员,气象预警平台累计发布预警信息5.3万余条,人工监测点一旦发生险情,监测人员立即通过敲锣、吹号等方式及时预警。自动水位站和雨量站监测数据实时同步更新至山洪预警326次,发布信息3万余条。

三是避让科学。制定县、乡(镇)、村、组、点五级应急预案284个,并开展应急演练,每个隐患点制作应急避让标牌标识,明确避让路线和应急避难场所。一旦收到预警信息,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今年6月,组织恶古乡33户81人成功避让山洪泥石流灾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