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泸定县“餐桌文明”引领新风尚
2020-09-21 03:36:22
来源:
泸定县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坚持“阳光”监管。以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抓手,实行“阳光餐饮+智慧监管”,推出泸定阳光餐饮APP,将后厨实时监控画面同步上传到APP智慧监管平台,倒逼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首批入驻APP智慧监管平台餐饮单位163家,直播查看量1.4万余人次。

二是倡导理性消费。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活动,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推行“报餐制”,在学校食堂推行“光盘行动”,引领社会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在大型宾馆、饭店张贴“文明餐饮•杜绝浪费”倡议书2000余份,将1000余名餐饮服务员培育为用餐劝导员,注明菜品分量,引导食客合理点菜,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营造理性消费的社会氛围。

三是号召文明用餐。发出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鼓励群众自觉分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要求中等以上餐饮企业和火锅店为每位用餐者同时配备一副公用筷勺,鼓励有条件的餐饮企业推行分餐制;开展“拒食野味•珍爱生命”活动,对开展违规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检查15次,检查餐饮企业313家,杜绝销售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