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抓实牦牛绒产业发展
2020-09-25 07:53:11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群众上门卖绒+工作人员下乡收绒”结合。建立“公司+乡镇+村+合作社+农牧户”的直接收购原绒富民惠民机制,签订直接收购合作协议50余份,实现销售利润800余万元,推高了牦牛绒价格增长近13倍,促进群众人均增收500元。

二是“培训+就业”结合。完成参训群众100余人,涉及贫困群众100余户的氆氇手工纺织技能培训。常年固定用工32人,季节性用工50余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户均增收1.5万元。

三是“原料加工在理塘+异地加工推产品”结合与全国100余家具有先进技术和市场竞争优势的企业合作,在理塘牧民处收购原料,进行初加工,精梳和纺织产品在异地代加工的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