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稻城县“四措”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水平
2020-11-20 02:41:33
来源:
稻城县政府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优化医疗布局。89村卫生室纳入乡村设计方案进行整体规划,按照人口密度、家庭分布等合理选择建设点位,方便群众就医。

二是加强硬件建设。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动态实施农村卫生场所提级改造,更新维护基本急救处置、日常救治、卫生消毒、中藏药诊疗等专业设备,促进规范化、专业化运营。

三是提升乡医素质。推进专业素质高、结构稳定的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通过社会招聘、医疗合作、人才交流、定期培训等方式,提升从业人员水平和医护能力。目前,开展村医能力提升培训3期,培训人员150余人次。

四是保障药品供应。实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配备基本药物,全部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方便患者就医取药;13乡镇卫生院定期对各村卫生室开展合理用药培训,加强指导监管,保证患者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