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零字决”构起农民工保障网
2020-11-20 02:38:32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普法“零盲点”。通过“工地讲法”“田间讲法”“牧场讲法”等座谈方式,开展农民工维权法治讲座30场次,提供法律咨询358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册),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普及率达85%以上。

二是制度“零漏洞”。建立部门联动专项检查排查机制,全县36个部门分工联动和定期联合检查机制、建立建设领域恶意欠薪行政司法联动机制、动态监控机制、问责等新机制,形成打击合力,为处置欠薪案件提供有力机制保障。

三是欠薪“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对符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今年以来,受理劳资纠纷86起,成功协调84起,涉及工人960人,涉及金额800余万元,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75.14万元,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