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五个加力促进新消费
2020-11-20 02:44:52
来源:
康定市政府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结合电商产业扶贫工作,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建立完善扶贫机制,促进电商市场主体利益联结,助力康定本土产品上行。

二是加大支持力度。加大对电子商务产业用地支持力度,集中规划并优先保障货物配送中心、快递分拨中心、社会化仓储服务网点建设用地,鼓励利用存量土地或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产兴办电子商务业和园区;加大电商专业人才招引力度,将高层次电商人才纳入全市紧缺人才序列,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引导更多电商企业来康发展,支励更多电商人才到康创新创业。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建设完善市、乡、村三级电商物流配送网络,已建设完成1个市级电子商务公服务中心,新都桥、姑咱2个片区仓储物流配送中心,11个乡镇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站,99个村级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点,覆盖全部贫困镇(乡、街道)、村;充分利用辖区镇(乡、街道)农村客运站点资源设置物流站,发挥邮政、供销、商贸、第三方物流和本地“草根”物流等企业优势,开展城乡共同配送,着力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四是加强培训指导。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培训工作,举办乡镇电商服务站运营提升培训班、控辍保学青年电商创业培训、疫情期间“云端”电商培训19期,覆盖1300余人次。

五是注重实践操作。坚持市场导向,以助力增收为目的,深入开展电商扶贫助农行动,先后举办网销活动4场次,在线观看人数突破9.2万人,销售总额达到32.5万元;疫情期间深入推进“电商惠民、物资上门”行动,以“不出门、不收配送费、不接触”的购物形式为群众提供新鲜果蔬米粮肉类等生活物资,平台累计订单量4693单,交易金额达4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