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三大保障”筑牢致贫返贫防线
2020-12-02 03:23:18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教育保障。全面落实“三免一补”等政策,减免学杂费、保教费1002.6万元,兑现生活、营养、取暖等补助1620.41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80人93.27万元,提供助学贷款62人49.4万元,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巩固率实现“两个100%”。

二是医疗保障。全面落实“先诊后结”“十免四补助”等政策,防止“病根”变“穷根”。今年以来,代缴贫困人口医疗保险16578人418.95万元,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兑现医药爱心扶贫、卫生扶贫基金1068人次291.78万元,县域内就医个人支付控制在5%。

三是住房保障。全面推进“易地扶贫+地质搬迁+危房改造”工程,截目前,全县累计建成集中安置点6个,完成住房新建(改造)6387套,集中安置556户、分散安置5831户,入住率达100%。配套完善产业富民、就业增收等10余项富民举措,确保“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