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九龙县多措并举补齐农村公路管养短板
2020-12-02 03:13:04
来源:
九龙县政府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建立路长机制。建立覆盖县、乡、村的“一路一长”三级路长管理体系,落实路长“建、管、养、运”责任路段及任务清单。截至目前,九龙县共设立路长325名,实现全县1237公里农村公路全部纳入路长管控范围。

二是推行社会养护。采取公益性岗位、家庭承包、协会养护等社会化管养方式,农村公路管护体系构建率、爱路护路乡规民约制率、农村公路管养率均达到100%。截至目前,提供261个专职公益性岗位用于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三是落实资金保障。出台《九龙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日常保洁及管养人员工资等费用纳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并形成管养资金动态调整保障机制。截至目前,投入2045.28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125.28万元用于日常保洁、人员工资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