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到位”探索社区矫正“微管服”新模式
2021-01-21 06:48:22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设“微课堂”,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发挥微信群管理功能,以“定时+不定时”方式开展“微课堂”。定时每晚9点准时推送15分钟的针对性学习课堂,落实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授课人员,采用藏汉双语、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微视频等方式向社区矫正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涉及的政策、法律法规等;不定时在微信群推送《社区矫正法》、最新社区矫正有关管理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打造“指尖上的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平台”。截至目前,社区矫正“微课堂”共授课46堂,讲解法律法规100余条,社区矫正人员出勤率100%。

开展“微定位”,动态管理到位。以“微课堂”为基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功能,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定时抽查,同时结合省厅开发的社区矫正移动定位信息管理系统,精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踪,对发现异常情况当即处理,实现人员监管区域全覆盖,有效避免了私自外出现象的发生。通过“微课堂”报到打卡414人次,“微定位”100余人次的方式,弥补了信息系统的手机型号不匹配等弊端,落实了全县在册的10名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监管,未存在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现象。

深化“微交流”,真情帮扶到位。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互加微信好友,加强沟通交流、实时掌握思想动态;针对个体差异,开展不同专项就业指导,适时推送与社区矫正对象特长匹配的就业信息,鼓励有创业想法的人员自主创业;及时开展心理辅导,消除社区矫正人员的焦虑感,增强了重塑人生的信心。通过微信深入交流400余人次,开展帮扶10人次,落实帮扶经费9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