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持续推进生态保护
2021-01-13 06:36:47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治理污染源头。建立排污口监督管理台账,全面取缔非法排污口,对依法依规设置的排污口实行信息化监管。加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改建城市公厕36座,农村户厕907座,安装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15座,开放共享厕所29座。目前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二是构建长效机制。建立严管、勤查、联动、重罚的“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清河、护岸、保水、净水”四项行动。严厉打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去年,打击违法违规行为1起,罚款3万元。

三是强化生态修复。大力开展国土绿化、防沙治沙、退牧还草、湿地恢复等生态保护项目,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7万亩,湿地恢复810亩、退牧还草1.4万亩、乡土草种基地建设3000亩、天然草原改良5.2万亩,义务植树14172株,在理塘无量河流域投放珍稀鱼类7万尾,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理塘无量河流域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