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项措施”推动教育提质、助推就业创业
2021-01-21 07:20:25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补短教育质量。该县立足教育设施提升、师资队伍壮大,在硬、软实力提升上下功夫,完成新改建城乡两级中心校10余所、幼儿园10余所,完善各级教育机构实验室、科普室、体育场等20余处,外招内育的方式扩充师资队伍50余名,依托省内对口帮扶资源,争取3名优秀教师驻县执教,实现100名优秀基层教师外出培训,培养名教师10余名、名校长2名,确保了教育无场地、无人教的问题。

⑵护航升学比例。立足学生升学比例提升,在政策扶持、宣传引领等方面下足功夫。重拳护航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校就读,投入200余万元倾力落实教育扶持基金、雨露计划等在读学生教育补助工作,覆盖宣传省州两级助学优惠政策,营造学知识、拓能力、改命运的浓厚重教氛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率控制在0%,初高中毕业学生升学比例达90%以上,解决了学生上不起学、不想上学的问题。

⑶扩充就业渠道。立足学有所用、学有所归,在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引导创业等方面下足功夫,面向待业大学生开发协理员、临时公益岗位等50余个,开展电商创业等培训5期,培训人次达32人,先后支持4名大学生创业,发放创业补贴及创业贴息贷款22万元。目前,通过自主登记等调查方式我县中专、高职院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率控制在99%,其中,55%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26%在务工,1%是自主创业,17%未就业,1%升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