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三举措着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2021-03-12 07:30:17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面排查摸数量。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成员单位政府项目业主单位对全县范围内的在建的51个工程项目及个体企业开展排查整治,共发现农民工欠薪问题64起,涉及农民工650人。

依法治理减存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制,一对一、点对点建立解决方案,落实责任、时限到人头。截至目前,处理问题8起,为111名农民工支付工资236.263万元。

完善制度控增量。该县把“功夫下在平时”,要求项目业主和施工企业健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度管理、建账直发、按月足额、“黑名单”等制度,将保障农民工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核,制定下发目标考核和整改方案,与行业主管部门签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