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八美镇防火宣传出新招
2021-04-07 03:24:01
来源:
道孚县政府办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突出一个“新”。发布政策宣讲员招募令,该镇在乡镇范围内招聘25名具有高中以上文凭的“双语型”政策宣讲员,扭住“亲情”这一关键,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解读“新知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在每日微信提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敲门”行动,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火塘夜话1000余场次、发布微信语音提示1000余条,确保宣讲“接地气、走人心”。

解决一个“广”。有效发挥“村村响”,出动10台流动宣传车、配齐20个手持喊话器,在重点区域、重要部位进行全时段、多层次播放藏汉双语防灭火知识;全面发挥村(社区)摩托车巡逻队伍、联保村民流动值日和护林(草)员巡逻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寺庙、村落,采取接地气、易接纳的宣传方式大力普及护林防火相关知识,确保打通群众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深化一个“防”。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对在校学生全面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对“痴傻聋哑呆”等五类人员继续加强管控,明确全镇132名“六类人员”的包保责任人,每村配置2名包保责任人,定期走访包保户,第一时间掌握并上报“六类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动态,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及时传达包保对象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