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四个聚焦”护航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度
2021-04-07 03:19:21
来源:
乡城县政府办
阅读数:
6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聚焦“基层效能”,夯实治理根基。纵深推进“两项改革”、基层换届等重点工作。乡(镇)平均面积增加88平方公里,“1+10”便民服务网络建设成效显著;村干部数量减少179名,平均年龄下降6岁,致富能手、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达到159人,较以往占比显著提升,进一步拓展了农村发展空间,壮大调优了治理队伍结构,提升了治理效能。

聚焦“社会需求”,强化服务支撑。紧盯群众所需、所困、所盼,强力推进客运、殡葬、养老等社会服务事业,新改建1个县级中心客运站、12个乡(镇)级客运站、8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投入800万元,建成县级殡葬场并投入使用;投入560万元,新建占地3281.75平方米的敬老院,29名孤寡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聚焦“社会保障”,提升救助水平。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政策优势,持续巩固和拓展社会保障扶贫成果。统筹各类救助补助资金164.19万元,全覆盖完成981名城乡低保、265名城乡特困人员、4名实事无抚养儿童、7名孤儿第一季度救助补助资金兑现;预留107.78万元救助补助资金,切实提升了落实临时性救助、应急性救助、动态过度性救助的灵活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