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全力做好“五一”黄金周 虫草采挖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22 06:36:21
来源:
道孚县政府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提高警惕抓宣传。全面加强警示教育,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移动播放,在卡点、交通要道、宣传栏张贴禁火令防火令,警醒提示到位。全面加强跟踪宣传,成立宣讲小分队,做到虫草挖到哪里、游客走到哪里、牧民放牧到哪里,干部就跟进到哪里、资料就发到哪里、政策就讲到哪里。

盯死看牢压责任。紧盯“六类人员”不脱管、外来人员不漏管、废品回收人员不缺管、野外活动人员全面管,细化工作举措,逐一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落实管控责任人,实行登记造册,千方百计看住人,全力消除火灾隐患

严防死守强管控。抽派各部门1/3力量,全脱产赴联系乡镇充实防灭火工作力量,将工作重心前置至林头、村头、地头、人头;19个乡镇强化预案防控,划定虫草采挖区、生活区,确定水源点,建立持证上山、“帐篷联保”制度;公安部门严格开展巡逻巡护。全面推行林区施工企业准入制度,发放林牧区施工证明935个,签订责任书217份。

⑷专项整治保安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民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筑牢旅游安全“防线”。全面加强旅游要素保障,制定“五一”期间综合保障应急措施,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督查,规范7个A级景区旅游接待,坚决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